top of page

走出戶外,讓自然打開孩子的心

智慧型產品與網路的普及,為生活帶來便利,卻也讓現在的孩子過早使用3C,日常生活幾乎依賴網路搜尋訊息、隔著平板螢幕認識世界。過度使用3C,不但對視力、腦部發展、專注力與學習力帶來負面影響,也使得孩子與自然的接觸越來越少,缺乏對真實世界的體驗,導致感官遲鈍、身心失衡,甚至造成人際疏離與情緒低落。

 

為了重建孩子與自然的連結,復甦孩子的五感、打開體驗與探索世界的熱情和活力,我們將帶領孩子走出宅3C,回到純天然的綠色場域,透過自然環境中豐富、有機的生態,激發孩子與環境進行創造性的互動。

 

2023年冬令營,我們將舉辦兩場戶外活動:「南橫百岳三日挑戰營」與「柚園農場一日生態體驗」。藉由登山活動培養孩子恆心、毅力與體力,並且身體力行感受台灣大自然美景 ; 透過生態體驗,親近自然,喚醒孩子內在與自然萬物之間連結的本性,為身心注入煥然一新的能量。

南橫百岳三日挑戰營

攻上山頂的那一刻,我們征服的不是高山,而是攀越了自己 ;我們在每一個舉步之間,增生勇氣與自信!

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和美麗的南橫公路都在近期開放,掀起一波朝聖熱潮。有「森濤」美譽的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,孕育豐富的植物生態,樹海環抱山岳,景色幽美。

 

2023年寒假,我們將帶領孩子健行藤枝國家森林,挑戰南橫百岳,一睹台灣山林之美。藉由三天兩夜的登山之行,鍛鍊孩子強健體魄、培養堅持到底的毅力與團隊精神。

營隊資訊

時間:2023/2/3~2/5

地點:東藤枝山、塔關山

天數:三天兩夜

人數:25人

對象:國小六年級~國中三年級

柚園農場一日生態體驗

時間:2023/2/12

地點:柚園生態農場

天數:一日

人數:60人

對象:國小一年級~國中三年級

「與山回聲與鳥同鳴,天與地即是我心中的曼陀羅,樹與花原是我身體的一部分,雙手展開就長出森林。」

柚園生態農場,位於屏東麟洛的僻靜天堂。以緩慢的有機農法栽培各類花草、蔬果,並復育蛙類、蝴蝶、螢火蟲,打造天然的生物棲息地。

 

豐富的生態圈是最佳的環境教育場所,我們將帶領孩子參訪農場內多樣化的陸域植物、多層次的食育森林及外來種動物,訓練孩子對自然生態的觀察力,同時透過親踏土壤、在草地上自由翻滾,敞開全身心擁抱大地母親,感受大自然無私的接納與溫暖,期許孩子從這次活動中,充沛享受自然的療癒力。

營隊資訊

邀請您資助2023冬令營計畫,讓孩子在自然環境中學習與成長!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