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Tosca Yellow Childish Kids Fun Fest Banner (1450 × 500 像素) (1).jpg

夏天到了,準備迎接暑假囉!很難想像的是,對弱勢家庭的孩子來說,暑假時光是漫漫長日,無聊難耐。

為了讓孩子放下手機,走出3C的世界,我們設計一系列夏令營活動,提供孩子學習刺激與體驗,讓孩子的暑假充滿動力,在挑戰中突破自我、激發無限潛能!

家離海邊這麼近,居住在四面環海的島嶼,我們擁有得天獨厚的資源,但我們對所在的家園了解知多少?我們是否認識島嶼的美景、海洋生態的多樣性,以及介於海洋與陸地之間的神秘水域?

今年夏天,我們以「海島家園」為主題,設計三場夏令營活動,期望帶領孩子走出家門,認識我們的土地與海洋。包括單車挑戰、海洋生態營與濕地環教體驗,我們將帶著孩子開拓生活邊界,欣賞島嶼的風土文化 、探索自然的奧秘,啟發孩子對環境的關注。


孩子們在這裡,不僅可以獲得知識,拓展眼界,更可以學習到如何與他人合作,和夥伴們一起玩耍探索,相互鼓舞、關心。
 
房角石的夏令營不只是遊樂場,更是一個讓孩子能夠在快樂中學習、在體驗中成長、在陪伴中感受溫暖的地方。
 
誠摯邀請您與我們一起攜手,為孩子創造充實又有意義的假期!

DSCF3670.JPG
整齊前進的隊伍_edited_edited_edited.png

01

熬少年車隊—五天四夜單車挑戰營

​活動時間:2023. 07 . 01~07 . 05

​活動地點:​高雄⇄恆春半島

​活動人數:​30人

參與單車活動對青少年有許多好處,除了減少他們對3C產品的使用時間,讓身心能夠真正地放鬆和休息。其次,單車活動可以增強體魄和耐力,建立健康的生活習慣,同時還培養堅持到底的毅力,並建立團隊意識和互助合作的精神。

 

單車活動,不僅是一種運動,更是全方位的身心提升。

 

為了強化弱勢孩子暑假期間的照顧,今年將舉辦五天四夜的單車夏令營,包含兩天的單車運動挑戰和三天深度之旅,讓孩子們體驗恆春的自然景觀、人文和歷史古蹟的同時,培養文化素養、度過充實快樂的假期。

02

魚你同行—海生館海洋生態體驗營

​活動時間:2023. 07 . 09

​活動地點:​屏東海生館

​活動人數:​45人

現今,海洋正面臨著許多挑戰,包括塑膠污染、珊瑚礁死亡、過度捕撈、氣候變遷導致海平面上升…等,這些問題不但影響生物的生存,也會影響人類的生活,然而這些問題卻只被少數人所關心。

 

今年夏令營,我們期盼透過海洋之旅,培養孩子反思保護海洋的重要性。特別安排屏東海生館一日生態體驗營,透過參觀水域館,認識各種海洋生物,學習牠們的生態、習性、保育等知識,增加對生物多樣性的了解與關注,並設計實作遊戲等趣味互動,提升孩子的學習興趣。

 

「保護海洋,就是守護我們的未來。」願環保意識的種子能落在孩子的心中。

pengxiao-xu-vJZe1Z0fT1c-unsplash.jpg
roy-zeigerman-YmuOFJ7oa3E-unsplash.jpg
joshua-j-cotten-jdzchq1Spf8-unsplash.jpg

03

水陸探險家—濕地環境教育體驗營

​活動時間:2023. 07 . 16

​活動地點:​洲仔濕地公園 | 二仁溪流域

​活動人數:​52人

cHJpdmF0ZS9sci9pbWFnZXMvd2Vic2l0ZS8yMDIyLTExL2ZsMjk0MzQzNzYwNTctaW1hZ2UuanBn.webp

濕地不僅美麗富有生機,而且功能強大。這片大自然的寶藏,離我們的家園很近,肩負著守護環境的任務,其重要性卻顯為人知。

今年夏令營,我們期望透過實地考察,帶領孩子親近濕地,認識這份珍貴的自然資源。

 

本次活動將帶學生參訪高雄洲仔濕地公園與台南二仁溪濕地流域。透過環境踏查,探索濕地豐富的動植物生態,及其對人類生活的影響 ; 並透過泛舟活動身歷其境,在玩樂中學習,讓孩子深入了解濕地的特點、價值和保護方式,引導他們體會守護溼地的重要性,學會珍愛環境,培養環境保育的意識與行動。

卵石石灘

邀請您資助夏令營計畫,讓孩子充實假期、提升自我!

bottom of page